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性化购票服务老年乘

2021-03-20 00:3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宁

据环球网报道,我国铁路12306系统进行了最新优化,而这一次最大的改变就是针对老年人的福利。只要系统自动检测到老年人买票了,原本是自动分配到上铺的,现在会改为下铺。因为老年人爬上爬下的很不方便,万一摔倒事情可就严重了。而很多的老年人都会请求下铺的人换一下票,这样相当的麻烦,还会欠下人情。现在只要是年龄超过60岁的,系统都会优先为其分下铺的票,但是也是有一个前提的,那就是在票数相对充足的情况下。

看似冰冷的大数据因为有了人性的加入变得更加温暖,科技本身就是为人类服务,当科技迅速发展,最大的价值不只是更加精准的计算、更加高效的运行,而是增加了人性服务后,更好的为旅客服务。这次12306系统调整,方便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也是中国铁路更加人性化的体现。

笔者认为,当有了温情大数据的支持,相信旅客的体验感会越来越好,中国铁路在旅客心中的形象也会越来越好。(曾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