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多措并举应对恶劣天气

2021-03-20 00:3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3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迎来强风、降雪,阵风达11级,部分区域达到12级以上,最小能见度50米以下,出现罕见的“高吹雪”天气。中国铁路哈尔滨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采取应对措施,组织精干力量,全力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人民铁道网3月19日)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人最偏爱的出行方式,相比公路和航空,铁路面对的是数量更多的旅客,所以铁路肩负着更大的运输责任、面临更大的安全压力和考验,恶劣天气给铁路运输安全生产带来了很大的危害,但每到这个时候,铁路部门想的最多的是如何保障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无一不是彰显了责任所在。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烈的降温天气随之带来的便是设备上的不稳定,尤其是高速铁路区段、重点客车径路、重要客货运站场等区域的设备,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铁路的运输安全。对此,铁路部门积极作为,重点对设备养修,消除运输线路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线路稳定性。同时,进一步明确应急处置措施,提升行动能力,全力守护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铁路部门在恶劣天气面前临危不乱积极面对,没有浪费时间,铁路职工不怕苦、不怕累,依然工作到底,夜以继日,全力以赴的抢修和检修,尽最大努力保障线路的开通和运行。可以说,面对严重恶劣天气铁路人还是一如既往,铁路干部职工再次坚守现场,承担着重任,把问题降到最低点,以最大努力保障铁路运行及检修工作。

   人民铁路为人民,再大的风雪也无法阻挡铁路为旅客服务的步伐。天气无情人有情,铁路人风雪中的坚守让我们动容,作为旅客,我们除了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外,支持和配合也是必不可少的。让我们一同努力,让旅途变得更加安全、顺畅、和谐吧!(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