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提高物资管理效率为工程保障物资供应

2021-03-20 00:2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微

深圳地铁12号线项目自2018年开工以来,项目物资设备管理一直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复杂的情景,克服工期紧、人员少、主动学习,尽职尽责的工作,通过加强物资流程全过程的管理,物资管理能力和效率逐步提升,为工程施工保障正常的物资供应。

一是提高采购人员的职业素质,培育敬业爱业、责任心强、原则性强、工作能力强的高素质人员,部门内采取传帮带,老中青员工各自发挥优势,协同互学,积极培育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品质,打造良好的物资管理团队。二是从深圳地铁7号线、4号线的供应商中,选择信誉好、价格适宜、资金付款条件优的供应商,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保证产品的质量、供货的及时性和优越的售后服务。三是严格遵循“质比三家、货比三家、先近后远”的原则,减少购买环节,降低物资的采购成本。重大设备、大型配件及主要物资,采取招标、网上询比价,实行了高质量、低价格、优效率的方案。四是提倡“多存信息,少存实物”的观念,严格执行采购计划,合理确定采购批次和采购数量,防止积货压库存,避免采购资金成本积压。

目前,项目部所供应的物资的技术特性满足施工质量要求,供货时效性强、质量可靠,工作效率高、差错少、费用低、物资流转速度快,能较好的保障工程施工物资供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