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沙尘满天,他们行走在戈壁深处

2021-03-19 07:4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6日上午,一场罕见的沙尘暴突袭青海海西蒙古族自治州花土沟地区,铺天盖地的沙尘像漫天乌云滚滚而来,天空一片昏暗,能见度不足几十米,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沙尘味。

9时许,在新开通不久的格库铁路花土沟站站台,格尔木电务段花土沟信号车间花土沟信号工区的6名职工再次检查了一遍各自的工具,他们的头上、身上已落了一层厚厚的沙尘。今天,他们要进行车站开通后的第一次信号设备春检。

“今天风沙特别大,大家要重点检查信号机壁板和遮掩是否安装牢固,转辙机防尘罩安装是否良好,检查道心是否有大风吹来的异物。”呼呼作响的沙尘中,工长王宁大声叮嘱。

花土沟信号车间承担小尖山到茫崖镇6个新开通车站信号设备的日常养护任务。为确保新设备安全稳定,今年春检,他们制定了一岔一档、一段一档、一机一档的检查方式,逐站、逐台、逐段、逐架对管内每个车站的转辙机、轨道电路、信号机性能参数进行检查调试,以严格的标准做好设备的第一次春检。

9时20分,“天窗”命令下达,按照事先反复演练的程序和内容,6名职工兵分两路,迅速开展检查。核对道岔位置、确认道岔表示、复核信号灯位、调整信号机显示距离,漫天的沙尘中,各项检查试验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对讲机里的呼唤应答声此起彼伏。浓浓的沙尘中,即使戴着防护口罩,他们的每一声呼喊都会引起一阵咳嗽。

“转辙机齿条块和检查柱注油一定要快,不要落进沙尘。”王宁一边咳嗽一边喊着。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经过2个小时的连续作业,11时20分,全站信号设备检查完毕,联锁试验正常,设备交付使用。此时,他们个个一脸尘土,活脱脱变成了“土人”。头顶上,花土沟的天空依然沙尘满天。赵风斌 陶一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