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吸污工快速奔跑按时按点完成任务

2021-03-19 07:4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刘慧

(关拥军 刘慧)“加快速度,后面还有好几辆车需要吸污。”3月14日,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车基地,列车依次停靠在检修轨道上,57岁的列车吸污工赵新龙招呼着工友,扛着4米多长的吸污管,一路小跑奔向吸污作业车厢,半弓着身子举起吸污管连接扣卡、开闭排风阀……

赵新龙的动作干脆利落,在异味刺鼻的环境中,伴随着现场嘈杂的机具声,不到1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一个污物箱的抽吸。他弓着身子起来,再奔跑至下一个吸污口,看似简单重复的动作一天至少要完成千次。

赵新龙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客车基地乌鲁木齐房产公寓段综合工区的一名列车吸污工。他所在的工区是三班倒,24小时要完成300节至500节车厢、1000余个吸污口作业任务,平均30分钟就要完成一趟列车吸污作业。一天下来步数达到两三万步都是常事,赵新龙和同事们每天要按时按点完成列车吸污任务。

“虽然我们的工作很平凡,但责任一点都不小,为了保障旅客一路畅行,我们再辛苦也值得。”赵新龙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