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战”枝城长江大桥

2021-03-19 07:4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朱哲 唐浩原

(彭琦 朱哲 唐浩原)初春时节,乍暖还寒。3月15日19时,武汉工务大修段换轨二车间在焦柳线枝城长江大桥上进行大修换轨施工。

枝城长江大桥是我国第三座跨越长江天堑的大型桥梁,是一座铁路、公路两用单层钢梁桥,全长1742.3米。枝城长江大桥的建成,使焦枝、枝柳铁路连成一线,成为南北铁路交通干线。大桥全线为镂空木枕,加之缝隙多、两线间距小等一系列困难,这座大桥换轨施工也成了该段此次焦柳线集中修的“硬骨头”。

为顺利完成枝城长江大桥换轨任务,该段召开专门方案讨论会,研究预想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制定应对方案及应急措施。该段还将讨论出来的方案措施打印成提示卡,发给车间每一名带班职工,让其充分了解施工中的重点及风险。为解决桥上是镂空木枕缝隙多的问题,扣件可能掉落的问题,他们采用了“篮装式”的方法,将取下来的扣件一一装进提前准备的篮子里,降低了扣件掉落的风险、保证了枝城长江大桥的换轨质量和进度。

针对此次换轨施工,该段加强干部盯控,由副段长带队,技术科、安全科、设备科等专业科室指派人员成立专项包保组,驻扎车间进行包保盯控,对大桥换轨现场各个步骤、重点环节一个不落,到岗到位,确保施工质量和人身安全。

经过连续两天的夜间施工,该段顺利安全地完成了枝城长江大桥大修换轨施工,有效整治了钢轨线路质量,提高了列车通过大桥时的平顺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