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权益进合同 激发“她力量”

2021-03-16 08:0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艳波 刘英新 本报 李 尼

把保护女职工权益写进专项集体合同、持续关注女职工所期所盼。长期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激发“她力量”,多种举措激励女职工立足新时代、展示新作为。

通过为女职工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积极参与涉及女职工切身权益的政策及措施研究制定,并参与企业平等协商和签订集体合同的全过程。为更好维护女职工权益,他们将涉及女职工权益的内容写进《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每年定额发放特殊劳动保护用品,为女职工进行乳腺及妇科检查。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共走访慰问疫情防控关键岗位女职工530人,补助患特殊大并单亲困难女职工等共59人。

聚焦女职工所思所盼,该局集团公司持续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加大对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特别保护力度,为其年假调休、远程办公等创造条件。同时,他们活化载体、丰富内涵,在六一国际儿童节组织开展亲子互动、心理云辅导、家政热线等专题活动,切实关心关爱女职工。

为提升女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能力,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车间、班组学习会以及座谈会、线上知识竞赛等时机,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铁路女职工劳动保护实施办法》等涉及女职工特殊保护的法制法规知识进行深入宣传。

通过开展实打实的女职工关爱行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凝聚起了强大合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疫情防控一线……到处都有广大女职工的身影,贡献出了不可替代的“她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