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机作业今年首次跨局“出征”

2021-03-16 08:0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何晓兰

(关拥军 何晓兰)3月1日17时58分,一列车次为57046次、编挂10台大型养路机械设备和14辆附属车辆及其他车体的检修作业列车,从乌鲁木齐西站缓缓驶出奔赴3100公里外的焦柳铁路构林站,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展开的首次跨局集团公司大型养路机械作业,也是该局集团公司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大型养路机械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提高大机利用率、满足主要干线集中修和新线建设施工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铁路大修主要就是集中大量人力、专业机械对线路进行清筛,筛出道床底部的污土,打通道床排水性能,恢复道床弹性,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2020年下半年,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首次组织大型机械和人员跨局集团公司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线路清筛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此次在焦柳铁路施工,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第二次组织大型机械和人员跨局集团公司作业,施工自3月9日至4月16日为期39天,计划利用35个“天窗”作业点,完成46.1公里线路清筛作业。

据了解,此次是焦柳铁路电气化通车后的首次清筛施工。工务部门在接到跨局集团公司赴焦柳铁路实施大型养路机械作业的任务后,借鉴以往经验统筹规划,组织人员对大型养路机械车的重点部位反复进行检查,筹备人员和物资;提前派技术人员了解焦柳铁路情况,开展岗前培训,组织应急演练,制定有针对性的施工安全措施,确保跨局集团公司大型养路机械作业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