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闽铁路以货补客成效显著

2021-03-16 08:0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志宏 李翔 陈治东

(陈志宏 李翔 陈治东)近期,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贯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四个不足四个补”的部署要求,尤其在以货补客方面聚焦发力,取得良好成效。

运“乌金”,促生产,送温暖,驱春寒。为满足赣闽两省发电企业用煤需求,今年春运期间,南昌局集团公司加强与港口、电厂的沟通联系,掌握发电企业生产信息,建立健全低煤储量预警机制。同时,他们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优先安排电煤的接交装卸。根据管内发电企业电煤在途、到达情况和卸车能力以及港口每天电煤库存信息,他们科学组织安排,协调港口优先保障电煤装卸运输,全力确保发电企业耗煤天数不低于7天。

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该局集团公司电煤共计装车28970车、卸车43287车,较好地满足了企业生产、居民生活用煤需求。

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该局集团公司近两个月主动联系管内各大厂矿企业,科学制订开行方案,确保中欧班列有序高效开行。春运期间,从江西、福建共开行前往德国杜伊斯堡、俄罗斯沃尔西诺、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等站的中欧班列69列。

在保障民生、满足人民群众节日生活需求方面,南昌局集团公司更是不遗余力。据统计,春运期间,他们紧盯防疫物资运输,共计抢运口罩2440万只;心系节假日商品供应,及时装运面粉等民生物资5732吨;心系春耕生产,发送农资60余万吨。

春运期间,南昌局集团公司共计装车149709车,同比增加7497车,增幅达5.3%;货物发送量完成871.2万吨,同比增加19.7万吨,增幅2.3%。其中,春节期间,他们完成货物发送215.5万吨、装车35860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