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为门,质量为锁,共建施工现场 第一道关卡

2021-03-15 20:5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斌

“大家注意看这个钢筋焊接接头,主筋有明显的灼伤现象,这种产品我们一律要淘汰。”3月14日,在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钢筋场,项目部质量工程师全兴存带着钢筋班进行现场检查。与此同时,在项目部会议室,安质部部长童永菁也在对新进的钢筋工就安全用电、机械损伤等方面进行安全培训。

原来这是自春节复工后,项目部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公司两级单位对安全质量规范的要求,以各项安全质量管理制度的执行为抓手,认真落实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结合项目实际开展各项安全质量检查和培训。

质量系“颜面”,丢面更有面。身为项目部质量工程师,全兴存常常因为敢于直言得罪不少人。为保障质检工作顺利推行,项目部党政正职亲自为其当“后台”,要求本人在工作上要敢于对每个人“唱黑脸”,而且每天对施工现场的各类施工产品进行随机抽查,拿出鸡蛋挑骨头的精神,敢于对项目部安全质量不合格,不达标的工程进行“亮剑”,同时对于屡次质量不达标的协作方队伍,进行集中性培训,直到培训合格方可入场施工。

安全无小事,细节不马虎。对于项目部安全管理,项目部安质部加强贯彻落实“2468”和“管”“监”分离等制度的全员学习基本常态,坚持每日班前讲话和“我来讲安全”两大保障措施,形成以培训合格、体检合格和实名制登记建档方可入场的“三大防线”。同时为保证施工程序规范化,标准化,对于施工现场各类违规行为,项目部为充分体现“管”“监”分离的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严厉要求安质部不仅要处罚相应的协作方队伍,且对于漠视此项违规操作的现场管理人员、工区经理、生产副经理等人进行连带处罚,同时,并对于违规行为进行全员通报批评,且相关问题整改合格后方可解除预警。

在两大保障的前提下,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危险指数直线下降,且施工更加的规范化,操作更加的标准化,迎来了监理单位和业主单位等上级单位的一致好评,同时,项目部表示将会始终推行此两项制度执行,争取贡献出更多的精品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