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人民为中心 铁路部门为务工人员返岗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2021-03-15 20:4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俊

  满载着966名旅客的K6504次返岗务工卧铺专列,于2月21日14时58分从新化火车站开出,而这也是广铁集团娄底车务段继K6598次涟源至深圳西首趟务工专列后,开出的又一趟务工专列。

娄底作为湖南省重要的省辖地级市,位于湖南地理几何中心,被誉为“湘中明珠”。娄底市面积虽然不大,人口密度却不低,是湖南省内有名的劳务输出大户。

为做好娄底地区务工人员的出行工作,广铁集团与当地市政府组织开展农民工赴广州、东莞、深圳等地“点对点”专列免费接送专项行动,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稳岗就业“两不误”“两促进”。

广铁集团安排专人积极加强与属地政府和企业沟通对接,提前掌握返岗务工人员的分布情况,制作团体旅客证,并按一个车厢一个村安排好,逐村上门发放。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铁集团还联合地方医疗人员,对返岗务工人员逐个测量体温、查二维码,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做到人员体温检测和安全检查均不落下。

这一举措,彰显出广铁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刻领悟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的有力体现。在2020年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冶

作为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共产党一直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我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就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作为铁路企业,广铁集体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谋划、提前布局务工人员有序出行,正是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响应。

“目前,娄底车务段已确定开行务工专列5趟,2月19日涟源至深圳西的务工专列开出后,陆续还将开行新化、涟源开往深圳、上海等地的4趟务工专列”,娄底车务段工作人员表示。(钟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