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让标准成为习惯

2021-03-14 20:1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近日,为进一步适应联合运输管理要求,早日实现与国际接轨,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以“6S”活动推进为契机,着力于内燃机车平推改造,在机车运用管理中逐步实现标准、精细化、常态化,让标准成为习惯,树立全新的企业形象。

让标准成为习惯。一方面需要提前设计,统筹规划。根据车型、车况选择合适的布局,务必按照“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的6S管理要求对机车各部进行具体分析,合理地将机车上的手持无线小电台、信号旗、检查锤等日常用具放置在规定位置。另一方面要求运用部门做到严格管理,要求乘务员在日常作业中做好保持工作,做到物尽其用,在不影响生产的前提下,做到整洁、卫生、整齐的要求。

此次6S推进活动涉及7台内燃调车机,共计三种机型,每种机车都需要实地测量,精心设计,根据实际选择合适的尺寸,由于内燃机车6S推进尚处于草创阶段,实践过程中各种问题接踵而来,工作人员亟待处理和解决的问题也是为数不少,经过多番尝试后才确定了最终解决方案。

对机车的司机室门及机械间走廊门粘贴“禁止烟火”、“当心夹手”之类的安全标识;在车顶门攀登梯旁设置“电化区段、禁止攀登”标识;对各类工具、防护备品“量身定制”工具箱,并对存放的工具和物品按照常用与备用分类,分别安放在不同的储物层中,做到随用随娶用后放回;在机车走行部脚蹬处粘贴反光条和安全标识……

在6S定置管理过程中,各岗人员各尽其责,使机车原来分散、冗余的空间得到了充分利用,划分了主体责任,促进了企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进程,使管理工作得到了质的提升。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国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