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黄高铁四电用房蕲春南车站信号楼主体喜封金顶

2021-03-14 21: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李辰一 邓世忠

2021年3月14日17时19分,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夕阳西下,随着一辆大红色天泵车伸出40多米高的巨臂,把最后一车混凝土送上黄(冈市)黄(梅县)高铁蕲春南车站信号楼房顶并浇注完毕。至此,黄黄高铁“四电”用房蕲春南车站信号楼主体喜封金顶。

黄冈至黄梅高铁位于湖北省东北部黄冈市境内,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125.16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项目。黄(冈市)黄(梅县)高铁全线共有各种大孝规格、用途不一的生产、办公、生活、设备用房156处,建筑总面积36949平米。蕲春南车站信号楼共计2层、楼高10.05米。建筑面积891.3平米。房屋结构采用全框架、建筑安全等级2级、房屋2级耐火。

承担该房屋施工任务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高铁项目部房建架子队的30多名员工,他们从2021年元月初进场以来,狠抓开工前施工安全、技术、质量等各项培训。为打造“绿色、精品、智能、人文”的房建工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高铁项目部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认真贯彻落实该公司关于房建施工管理的相关要求,优化施工技术方案。房建架子队以“匠心智造、品质黄黄”为理念,建立健全了“质量、安全、工期、环保和科技创新”管理体系。以质量安全红线管理为目标,发扬“合心合作、创新创造”企业文化精神,加强质量管理,强化施工安全,注重技术创新,全力打造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房建施工新名片。

为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单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高铁项目部房建架子队蕲春南车站信号楼的30多名施工员工,面对今年春节的特殊形势,为响应国家、业主、集团公司关于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就地过年的号召,毅然选择了留在异地他乡,留在了黄冈,留在了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为了心中的使命,为了肩上的责任个个砥砺前行,朝着项目部”大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目标全力推进。

当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高铁项目部房建架子队蕲春南车站信号楼的30多名施工员工,他们正进行砌墙以及室内外装饰装修工作,工程预计在4月15日全部达到设备进场条件。(邹善清 李辰一 邓世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