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一程水一程 法制宣讲不能停

2021-03-10 19:0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鹏

自2021年3月1日中小学校春季开学开始,洛阳龙门站派出所第一警务区的民警便马不停蹄地开展法制宣讲活动,真正做到了“一校不落、一人不漏”,充分发扬了“翻过一山有一山,快马加鞭未下鞍”的持之以恒精神。3月9日、10日,龙门一警区的民警再次受邀分别到辖区的滹坨小学、史家湾小学参加开学典礼,并为同学们作了一次法制报告。

期间,洛阳龙门站派出所第一警务区的民警通过举真实案例、讲法规条款等形式,生动地为同学们上了一节铁路安全常识课。民警紧紧依托《河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以放风筝、打弹弓为例子,采用有问有答的形式,将大家习以为常却容易疏忽大意的内容进行了再教育、再提醒。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外出踏青游玩的人增多了,在此,我们也为大家进行一次“温馨提醒”:一是《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铁路沿线两侧500米内,严禁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漂浮物,违反上述规定的,公安机关对单位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二是《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故意向列车投掷物品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当然了,与铁路相关的法律法规还有很多,我们不再一一赘述,总之就是一句话“远离铁路线,小心保安全”。也请阅读文章的您提醒自己的家人、朋友,让咱们一起爱护自己、爱护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