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亳州线路车间:多措并举,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2021-03-09 21:1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现阶段各项工作要围绕确保“两会”安全为重心,集中劳力,利用工务设备维修养护的“黄金季节”,按照先严重后一般的原则,及时处理设备病害,确保‘两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各党小组长要及时准确的掌握职工思想动态,严格信访工作制度,把控班组关键重点职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人员稳定。”在中铁上海局集团公司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月度例会上,车间主任胡三军、党支部书记黄祥春分别就全国“两会”期间运输安全及维稳工作作出要求。

当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做好铁路运输稳定不仅是政治红线,也是安全底线。亳州线路车间为确保“两会”安全稳定,对管内京九铁路213.4公里正线、6个站区的设备进行全覆盖检查,尤其是对关键薄弱地段加强监控,发现病害及时进行整治。抓好路外安全管控,防止闲杂人员进入封闭区域影响运输秩序。各班组深入铁路沿线村庄、集镇、学校进行路外安全宣传,对京九线易攀爬地点采用滚刺笼加高,封堵栅栏网底部空洞过大。

在对设备整治的同时,亳州线路车间重点做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利用月度例会、支委会、班组会等形式大力宣传确保“两会”期间各项工作稳定的重要性,促使每名职工特别是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守红线思维。车间管理干部、党支部委员在跟班作业、下现场检查的同时,主动与包保班组职工进行谈心谈话,宣传信访工作制度、摸排职工思想情况,建立健全对重点关键人把控帮促措施。

多向发力,形成合力。在安全运输、设备质量、人员思想等工作上,亳州线路车间管理干部、党支部委员、班组长齐抓共管,确保了“两会”期间各项工作处于稳定局面。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