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市全民防火中心到中国水电四局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2021-03-09 21:0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忠艳

为深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安全工作方针,落实项目员工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持续巩固项目长久以来取得的消防安全成果,2021年3月3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邀请成都市应急管理局下属全民防火中心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来自防火中心的袁教官耐心为听众们讲解了火灾成因、消防法律法规、火灾逃生技巧、消防安全知识等四个方面的知识。他强调,作为央企基层工程项目,更要重视消防安全责任,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让全体员工具备“四个能力”(即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能力)、知道“四懂”(即懂得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懂得本单位本岗位火灾危险性,懂得消防安全职责制度,操作规程预防火灾措施,懂得灭火和应急疏散及火灾扑救,懂得火场逃生)、掌握“四会”(即会报警,会使用消防措施,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离),同时还要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袁教官通过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向员工直观阐述了火灾的危害。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员工们掌握了更深层次的消防安全知识,各级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得到了有效提升,有利于提高了项目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王忠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