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好服务生 做好先行者

2021-03-09 19:1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十三五’期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拼搏奉献、锐意进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春说,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铁路人认真贯彻国家发展战略,展示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先行官”作用。(人民铁道网 3月9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加快铁路建设进程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已成为铁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铁路建设者们既是忠诚的服务者又是强国路上的先行者,两个角色的全力付出,充分展现了铁路的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

当好先行者,离不开实际作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好任何一件事情都要脚踏实地的去干,守株待兔的不劳而获只能是痴人做梦,竹篮打水一场空。铁路,作为强国路上的排头兵,更是需要躬行践履,用真金白银的成就,证明其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突出贡献。从济南局集团公司我们看到,该局在2020年全面实施电子客票,加大人脸识别、自助售检设备投入,实现无接触式服务和旅客便捷舒适出行;建立东部沿海进沪新通道,青岛至上海进入5小时生活圈,潍莱高铁连入全国高铁网,青荣城际铁路“达速”运行,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和敞顶箱运输,发送货物2.31亿吨,同比增长10.5%,较2017年增长29.1%,三年货运增量行动成效显著,积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当好先行者,要把百姓放在心中。服务好百姓,是铁路部门的初心和使命。铁路的发展归根结底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人民,让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面对百姓需求,我们看到一列列公益性慢火车穿梭于茫茫大山中,廉价的车票,温馨的服务,便捷的出行,让山区人民走了出去,让外地游客引了进来,他们的腰包鼓了,脱了贫,致了富,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在济南局集团公司,该局为做好扶贫工作,精心推出消费扶贫,鼓励广大职工购买扶贫产品。他们全年采购国家级贫困县及湖北贫困地区农产品978万余元,超计划528万元;在日兰高铁菏泽至曲阜段工程建设中,优先采购当地物资、租用当地机械,使用当地劳动力600余人,有效拉动了省级贫困地区经济,增加了群众收入。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路上,铁路所作的工作还有很多,我们相信他们会做的越来越好,“先行官”的角色会扮的更具体、更优秀。(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