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开展春季路外安全宣传筑牢安全防线

2021-03-09 19:1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俊 

3月9日,宁铁玉林工务段组织16支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黎湛铁路沿线企业、社区、村镇、学校,全面铺开春季“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宣传教育活动。

该段针对当前春季农忙时节、学校复学、企业复工、又将进入防洪汛期期间的铁路沿线车辆、人员流动量大,路外安全风险源增多,安全卡控难度增大等情况,综合施策,加大路外安全宣传力度,强化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整治销号安全问题和隐患,保障铁路列车安全和春耕物资运输畅通无阻。

该段通过组织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青年志愿者、职工巡回宣讲组等形式,联合沿线地方护路办、铁路派出所、交警部门,深入村委会、社区、学校、村屯进行散发爱路护路宣传单、赠送《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小册子、发放铁路遇险报警电话折页、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等,并在现场面对面地宣讲、讲解铁路“9个严禁、14个不得”的安全规定。

“以前在靠近铁路边坡放牧、挖土取石、烧荒、横跨铁路、进入护栏拍照、放风筝、点孔明灯、倒垃圾、硬轻漂浮物等没啥大不了,现在听了宣讲讲解后,才知道这些都是违法行为,会给铁路运输带来危险,我们以后一定要注意了。”许多沿线村民听完讲解纷纷说道。

同时,该段组织16个路外安全检查组,通过添乘机车检查、地面人工检查、无人机航拍检查、440名巡防人员巡查等方式,全覆盖排查沿线防护栅栏、危树、防牲畜上道、公跨铁立交桥、涵洞、铁路大小桥等存在的路外安全问题和沿线违法开采、爆破、挖沙、取土、违法建筑、养殖尝彩钢瓦等隐患,及时记录、拍照、录像汇总检查数据,利用铁路与地方的“双段长联席会”进行对接,专题研究制定整治措施,落实责任限期整改销号,消除影响铁路安全的危险因子和隐患处所,形成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共保安全的局面,为铁路外部安全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为加强“爱路护路、平安铁路”建设工作,该段通过在沿线靠近铁路的村庄、路口、铁路边坡、桥梁涵洞围墙等显眼位置,张贴铁路险情报警电话400多处和有功人员奖励措施,鼓励路外人员发现铁路险情立即报警,维护铁路安全。

据统计,自1月份至今,该段投入宣传资金进企业、进村庄、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的“五进”宣传46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宣传漫画、宣传画报等5780份,悬挂宣传横幅标语37条,播放宣传片、开展宣传讲座、安全典型案例宣传17场次,受教育群众、学生8200余人。有效增强了村民、学生的出行安全意识,营造了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李明俊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