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人尽责就是有效疫苗-保两会安全,铁路落实出站防疫措施

2021-03-08 15:4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潮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每名公民应尽的义务,有人却为了应付检查,竟然打起了变造核酸检测报告的歪主意。北青-北京头条记者2月25日获悉,一女子在北京站出站时,因持变造的核酸检测报告被铁路工作人员当场拦住,目前,该女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叶婉)

目前正值北京两会召开之际。两会是我国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南针,将会制定接下来政府的工作重点。确保两会的顺利召开,无疑是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两会的召开,铁路采取进站二次安检、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列车上随机抽检等措施。对于进京旅客更是采取进站出站检查核酸检测报告的办法。对于伪造相关证明。扰乱防疫工作的旅客铁路也将采取强制措施。

疫情给全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面对疫情,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地铁、小区、超市、火车站等人口来往较大,人流密集区域采取测温,查看健康码等措施。铁路作为交通的重要载体。广大基层干部、工作人员人员不惧风险日夜坚守。但仍不时有拒绝配合防疫工作的情况发生。“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疫情的防控整体良好的大环境下。仍然不能有丝毫的放松。疫情的防控必须做实做细,不得有丝毫的松懈。在火车站、列车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应自觉配合相关的防疫手段,自觉佩戴口罩。铁路部门也必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

我国在疫情防控工作走在了世界前列。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国在目前新冠肺炎患者已基本实现清零。人民生活生产也基本恢复,这一切无疑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个人对于防疫工作的主动配合,才是最好的疫苗。

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铁路部门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任务。人民的铁路必将再次让人民满意,让人民来检验我们的工作。(张文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