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勇挑重担 使命在肩 ——洛阳龙门所倾心为“两会”安保护航

2021-03-05 23: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戴冕

2021年3月4日至3月11日,全国两会如期在北京举行。为确保这一举国盛会顺利举行,洛阳龙门站派出所全体民警牢记使命、焕发斗志,切实把社会治安稳定大局扛在肩上。

作为洛阳地区唯一的高铁站,洛阳龙门站已成为洛阳地区与首都连接的重要交通枢纽,目前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自3月1日起,洛阳龙门所全面进入“两会”安保实战阶段,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在岗民警督导、配合客运部门开展进京车二次安检、核酸检测、专区候车等工作,出色完成两会代表乘车安保、各类预警人员查缉、辖区治安管控等任务,为洛阳龙门站秩序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由于疫情影响,2021年春季学期许多高校暂缓开学,导致学生流、务工流出现叠加,客流长时间高位运行。为应对这一困难局面,洛阳龙门所坚持科学用警、显性用警,采用驻、巡结合方法,进京车、始发车时段在进、出站口、检票口驻警,其他时段在候车区域、售票大厅、广场巡逻巡视,有效释放了警力资源,最大限度实现警力覆盖。同时充分发挥监控指挥调度职能,通过视频巡查实时关注旅客排队情况,及时督导客运部门增加安检通道,防止人员积压。

自2010年建所以来,这支平均年龄不到30岁、人数不超过50人的青年队伍一直践行着服务旅客、平安护航的初心使命,每年安全发送、终到旅客超过一千万人次,收缴各类违禁物品万余件,查处各类违法案事件十余起,以实际行动筑牢了铁路运输安全。

今年下半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这一历史盛事。洛阳龙门所将始终保持顽强奋斗、连续作战的光荣传统,立足车站、联动地方,为铁路安全稳定持续发光发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