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外来务工者“开小灶”的措施我看行

2021-03-04 21:1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 黄浩

据媒体2月18日报道,春节假期结束,在节后外出务工和返岗的高峰期,各地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务工人员及时安全返程,采取了向务工返程旅客免费赠送“爱心应急防疫包”、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票、建立劳务联络工作站等多种方式,为群众外出务工提供全方位保障。

   近年来乘火车出行已是人们心目中一项不错的选择。相对于其他交通工具,火车具有其独到之处,与公路,航空相比,便宜,平民化,受气候影响小,适应性强。与水运的局限相比,火车更显得更广泛化,不用漂洋过海,能随心所欲的穿梭于各个城市之中,简单中又透着便捷与舒适。在方便旅客购票方面,铁路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自助售票机等一系列便捷购票服务方式,并借助媒体、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列车开行等信息。挑战面前,铁路系统开通了一连串针对性极强的“绿色通道”,帮助务工人员成功打通返岗“最后一公里”,展现了新时代的“铁路担当”;这种一箭双雕的暖心之举,有效助力了复工复产大潮的进度,又有效守护了疫情防控的成果,着实可赞。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能够回家团圆,享受家的温馨,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千年不变的伦理。春运期间,相当于有半个地球的人在短短40天时间里进行大迁徙,可毕竟僧多粥少,“春运买票难”的现实问题已从单纯的交通问题变为了一个综合性的社会问题。外来务工者由于信息的相对闭塞,自身一定的局限,”抢票”能力还不是很强,春节假期结束,在节后外出务工和返岗的高峰期,各地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务工人员及时安全返程,各地铁路部门正是考虑到这一问题,因此特为那些外来务工者“开小灶”:开展了“关爱外来工外出打工路” 的爱心活动,开行外来务工人员“外出打工专列”。

   春运期间走得了,走得安全、走得方便、走得舒适已成为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各地铁路部门为外来务工者“开小灶”的措施我看行,但笔者更加期待铁路部门可以不断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让咱们在外出打工的路上,感受到铁路部门给予的善意和暖意,让一次简单的乘车成为一次满意的旅行享受!(文 黄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