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3岁小孩候车室溜回家 堂叔列车上报警称走失

2021-03-03 20:2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家桂 飞燕

24岁的堂叔带13岁的侄儿坐火车去广州,带小孩经验不足的堂叔上火车后发现侄儿不见,慌忙找到车上的乘警求助,这边乘警在火车上大搜索,另一边小孩却先从候车室偷偷溜回了家,造成了一个啼笑皆非的结果。

3月2日17时许,松桃开往深圳西的K9266次列车运行溆浦站开车后,列车乘警洪家强正在18号硬座车厢巡视时,一名刚从溆浦站上车的小伙子满脸焦急,找到乘警:“警察同志您好,请您帮帮我,我和我的侄儿走散了。”

乘警马上询问他,得知该旅客名叫舒良才(化名,男,24岁),带其侄儿舒鑫虹(化名,男,刚满13周岁)去广州,两人都是溆浦县本地人,坐k9266次列车前往广州务工。

乘警想到走散的舒鑫虹年纪小,容易发生意外状况,便立即带着这报警的旅客会同列车工作人员对全列车18节车厢一个车厢一个车厢地查看。

查看途中,乘警又想到列车停靠叙浦站时,站台上同时还停靠着同为怀铁乘警值乘的怀化开无锡的K808次列车,遂电话请求值乘的乘警杨声绍协助寻找。经过两趟车的乘警的细致搜寻工作,却未能在K9266次列车和K808次列车上找到舒鑫虹。

见时,舒良才的情绪愈发焦急。乘警一边安抚着舒良才的情绪,一边又与溆浦站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帮助调取车站及周边的视频监控查看。很快,溆浦站派出所回电通报,称视频监控显示,舒鑫虹于当日17时05分,趁舒良才上厕所的时候,自行离开了溆浦站候车室,并没有随报警旅客舒良才一同上车。

得知这一情况的舒良才立即电话通知家里亲属帮忙,之后于村口找到了正欲返回家中的舒鑫虹。

“实在是太感谢您了,警察同志,”舒良才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下,“耽误了您那么长的时间,谢谢您,谢谢。”

而乘警洪家强只是笑了笑,道了一声不客气便又再次开始对车厢进行巡视。(潘家桂 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