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骥伏枥,初心不变 ——记海口机辆轮渡段机车司机王小江

2021-03-03 20:2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机务运用车间  邱显双

王小江师傅是海口机辆轮渡段的一名内燃机车司机,2021年春运以来,他在八所专调司机岗位工作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天一天保安全”工作理念,用心干好调车每勾活,保障了八所站(港)调车安全畅通。

“这是我的第32个春运,”在2021年春运前签名活动中,被问到上班年龄时,55岁的党员同志王小江回答道。一路走来,王师傅从蒸汽机车司炉干起,先后驾驶过国产第一款自行设计制造的干线建设型蒸汽机车、罗马尼亚制造的ND2型内燃机车、国产DF4型、DF5型内燃机车。无论驾驶什么机型,王师傅都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着自己的“千里马”。1月28日春运第一天早上,王师傅驾驶DF5-1901机车缓缓驶入八所机车整备库。他检查完机车走行部后,和搭班伙计一块更换完两块到限闸瓦,然后到车上试了试闸,再次围绕机车检查一圈,把闸瓦间隙调整到位,才放心交班。

长期在一线乘务员岗位工作,王师傅担任过昌八线,石叉线、西环货线、石碌专调、八所专调等乘务工作任务,逢年过节基本上在机车上过。今年2月11日年三十本该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却是王师傅的晚班。指导司机考虑他临近退休,几次要给他放假休息或者调整班次。王师傅总是婉言谢绝。作为一名老党员,王师傅说:“干了一辈子火车司机,过人民铁路为人民,时代在变,我的初心不变。”

(海口机辆轮渡段机务运用车间  邱显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