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龙门站派出所及时救助离家25公里走失老人

2021-03-03 20:3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铁路公安处洛阳龙门所 李栋

3月2日下午,龙门站派出所第三警区民警带领辅警在辖区沿线治安巡查时,发现铁路桥护栏旁边坐着一名老人,由于此处没有公交车站点,感觉不像等车人员。通过观察附近环境,发现他身边不远处停着一辆电动车,这更加加重了民警的怀疑,既然有交通工具,现在天气还比较寒冷,在这里坐着干什么?民警遂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交流过程中,民警李栋发现老者讲话不清晰,答非所问;于是我们更靠近老者询问,说话速度变的更慢些,但是依旧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线索。李栋靠近时发现,老者嘴唇干裂,眼角也有干皮,旁边停的电动车也没有电了……由于天气较为严寒,也发现老人家已经出现轻微脱水现象,民警便决定将其带到警务区先安置再询问。

带到警务区后,民警给老人家倒来热水并拿来水果,但是等老人补充之后,休息时再问他具体身份信息,老人还是答不上来。没办法,李栋只好找他随身所带东西,看有无证明身份的东西。随后发现老者带有一部手机,但他并不会使用。

手机无法解锁,民警只能在锁屏页面查看未接通的电话与信息,并逐个与这些号码联系,前几个号码都是推销号码,没有获得有效信息。当打到第五个固定电话号码时,得知为洛阳市伊滨区佃庄镇联通营业厅。民警立即联系该地所属的伊滨公安分局,看是否有走失人口,得知此人名为周山(化名),56岁,家住洛阳市伊滨区佃庄镇关庄村,因病导致智力低下,不能与人正常沟通,家人已在当地发布寻人启事。民警终于根据寻人启事上的电话联系上其家人。

晚上18时30分,其家人赶到了警务区。见面后,其家人向民警讲述周山(化名)已离家出走两天,家人苦苦寻找了一天未有消息,很是着急,已在当地发布寻人启事,并在派出所报案。发现老人家在警务区安然无恙时,特别感动,感谢咱们的铁路警察,真是大恩人。

在其家人将周山(化名)接走时,民警也强调了在日常中要多看管,多照顾,可以在老人身上装信息卡片或者定位手环,这样防止老人再次走失时提供信息。对方再次感谢后离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