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路绿灯”抢运春耕化肥

2021-03-03 07:5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锡秉 本报 陈 静

2月22日10时,20节满载化肥的火车车厢停放在兖州车务段济宁西站货场内。不到3个小时,60多名卸车人员就将这批化肥卸到在此等待的汽车内。“化肥到达当天就可以完成装卸运输作业,并送到田间地头,这多亏有铁路部门的支持。”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业务员阎宏伟高兴地说。

近日,随着鲁西南地区气温回暖,当地春耕物资需求增加,兖州车务段加强与当地农机、农用公司对接,了解企业春耕物资运输计划。为确保卸车顺畅,济宁西站做到“三及时”,即及时腾出卸车货位、及时组织劳力卸车、及时召集短搬车辆。同时,他们开通运输绿色通道,全力确保化肥运达交付。

兖州车务段兖州北站指派专人利用货车信息预确报系统,提前了解到达列车编组资料,充分发挥编组站挂运及时的优势,最大限度满足春耕播种需求。

据悉,春运以来,兖州车务段中转运输各种农用物资达13900多车,共计到卸化肥253车、1.8万多吨,为春耕生产提供了可靠的运力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