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下了班想着下个班

2021-03-03 07:5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19日18时10分,南昌站“红土情”服务台,刚接班的客运员刘洋被一个求助电话带到站内某处,只见一个小男孩正蹲在地上大哭。刘洋立即了解情况,原来眼前这个小男孩和家长在车站走散了。多年的岗位历练让刘洋处理起这类问题来得心应手。她领着小朋友来到服务台,不停安抚他,待其安静下来后,再仔细询问信息,最后顺利将孩子交到他父亲手中。

虽然今年春运客流量较之往年减少了,但是刘洋并没有因此而降低自己的工作标准。除了做好遗失物品登记、服务好重点旅客、救助突发疾病的旅客之外,她还不时地举着提示旅客间隔1米排队的引导牌穿梭在候车室。

“90后”的刘洋家在辽宁营口,在南昌站已经工作8年,同时也在岗位上过了8个春节。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但节日里能为奔波游子破解出行难题,给她带来了不寻常的意义。

“红土情”服务台的记录本上详细记录了刘洋一天的忙碌。在南昌站候车大厅里,刘洋几乎每个班都要面对许多非正常情况,解决旅客遇到的突发问题是她工作的常态。

刘洋上班时全身心投入,下了班仍惦记着工作。2月9日13时,她利用休班时间到宿舍附近的一个书报亭购买儿童读物。原来,上一个班,她在候车室陪伴一名与父母走散的小女孩时,连讲两个童话故事,小女孩都说是听过的。当日,刘洋精挑细选了多本最新出版的儿童读物,又选购了一些儿童食品。从“精神”到“物质”,刘洋的精心准备为下个班更好地服务重点小旅客打下了基础!

陈志宏 张学东 张 倩

编后 “下了班想着下个班”这是个有点拗口、需要琢磨一下的标题。琢磨通了之后,就满满全是感动。什么是慎终如始、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什么是精益求精、毫不懈怠的职业追求,什么是服务无止境、创新无尽头,“下了班想着下个班”的刘洋给我们作了注解和诠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