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入职青工的第一个元宵节

2021-03-02 19:3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线运用车间李煜杰

2月26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对刚分配师傅进入现场的刘锦鹏来说,也是他第一次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佳节。刘锦鹏所在的四班今天是夜班,下午五点半,班组师傅陆续到达,工班长点名并送上结束祝福语,激励大家安心工作。

根据小组轮流作业的规则,很快刘锦鹏和他的师傅一起走向作业场,只见两人全副武装:合身的工作服显得干净利落,工作帽给脆弱的头部也加上防护,左手手电筒、防护信号灯,右手检车锤,胸前口袋放着对讲机,好像即将出征的将军。

给本组检车员进行防护后,刘锦鹏跟随师傅的步子一起向作业股道走去,为了尽早定岗,成为一名合格的铁路检车员,他请求独立作业,并在技检完成后请师傅指出自己的不足。只见他插设防护信号后报车号与值班室确认,然后就开始技检作业,钩头、钩身、三角孔看闸瓦厚度、制动缸、截断塞门……只见拿着锤子的刘锦鹏好像变了个人一样,干净利落,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让跟在身后的师傅不断点头暗暗称赞。

虽然二月份的天还很冷,作业完毕的刘锦鹏身上冒着热气,口中也微微喘息,眼神却好像在说‘我还可以/。抬头可见远处皎皎明月,在工作岗位上的第一个元宵节,刘锦鹏还是有点想家,但更多的是参加工作的冲劲儿和干劲儿,他希望自己能快速定岗,成为一名合格的铁路工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