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国道109公路项目部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2021-03-02 19:3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一博

北京讯(王一博)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公司国道109公路项目部聚焦员工队伍稳定、工程建设稳定、外部环境稳定,早部署、早预防、早落实,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成立由项目经理、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对本项目不稳定因素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做好教育、疏导、稳控工作。同时,严格实行“两会”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理。二是迅速安排部署,抓好安保工作落实。组织全体职民工召开“两会”期间安保部署会,传达上级单位动员会会议精神,部署项目部各项安保工作,同时要求全体职民工以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为重中之重,确保维稳工资有序进行。三是优化方案,抓好现场施工管控。合理安全施工生产,定期与不定期深入开展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管控,强化对消防薄弱环节治理。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坚持扬尘治理工作,并在“两会”期间停止爆破作业。四是做好摸底排查,确保员工思想稳定。借助开展春节节后安全公开课为契机,对项目部工点的劳务人员身份进行再次清查,并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职民工服从管理,共同维护“两会”期间和谐稳定和项目安全生产。五是共享信息,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与当地村委会、派出所联系,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共同完成应急部署,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