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少年独自乘车坐车过站 幸遇洛阳铁警暖心相助

2021-03-01 19:1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颖

14岁少年独自乘车坐过站,多亏民警暖心相助,自掏腰包为其购买车票,帮助少年与家人团聚。

2月28日18时30分左右,一个形色慌张的少年突然跑到洛阳龙门站出站口,带着哭腔请求民警帮助,他坐过站了。经过民警询问得知,男孩名叫王小明(化名),14岁,江苏省连云港人,其姐王萍(化名)家住郑州,小明本想趁着开学前到郑州姐姐家游玩一番,没想到因为自己的粗心坐过了站。

第一次独自乘车,离开了家人的管束,小明非常兴奋,一会看风景、一会吃零食、一会玩手机,结果到了下午便累的睡着了,等他醒来已过郑州东站,他只好在洛阳龙门站下车。下车后小明发现手机没电、身上没钱,无计可施的他便找到执勤民警寻求帮助。为了尽快联络到小明的家人,民警先是为其手机充电,开机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小明的姐姐王萍让其放心,电话中王萍略显为难地表示因急事在身无法赶到洛阳龙门站接回小明。民警看到小明焦急无助的样子,想到自家孩子出门在外也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便没有任何迟疑自掏腰包为其购买了返程车票,并全程看护直至小明顺利登车。

值此开学之际民警告诫广大学生,独自乘车时注意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看护好随身物品,保持通讯畅通,不要因粗心大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