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春季车辆安全“上保险”

2021-02-27 07: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高方 解伟跃

(肖培清 高方 解伟跃)春节假期过后,焦作车辆段根据季节特点,关心关注职工精神状态,探索车辆故障规律,盯控关键设备,全方位给春季车辆运行安全“上保险”。

针对春季气温变暖,人易困倦、疲乏的实际,焦作车辆段利用点名会、视频会、警示教育会等时机,宣传讲解春季岗位安全风险要点、典型事故案例等,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增强做好春季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季节交替、昼夜温差较大,车辆设备故障率上升的实际,他们分析故障发生原因,归纳探寻故障发生规律,重点抓好列检工装设备用、管、修制度落实以及检修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特种设备的定期校验等,确保设备质量稳定。

中原地区春季大风天气增多,车辆容易发生溜逸。该段加强防溜防撞专用器材安全管理,紧盯检修库内、专用线、到发线上的防溜铁鞋、枕木、脱轨器、止轮器等设备状态,严格落实防溜器具交、接、点“三清”制度,发现防溜器具损坏不更换、维保不及时、交接不认真等问题严肃追责;实施调车员和值班干部防溜工作“双签认”制度,只有双方共同确认防溜措施到位后方可摘解机车,严防车辆溜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