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远程“坐诊”护航春运

2021-02-27 07:2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20日2时,包头西车辆段5T运用车间动态检车大厅亮如白昼,键盘敲击和鼠标点击的声音此起彼伏。“一边检查车辆状态,一边口念车辆状态情况,这样可以更好地避免出错。”动态检车员王雨婷仔细甄别车辆状态,口中念念有词,离屏幕更近了。

TFDS即货车故障轨边图像检测系统。一列货车只要从探测站通过,电子眼就会通过高速拍摄,动态采集车底配件、车体侧部状态等4800余张图像,实时传输到动态检车室。动态检车员每分钟需要分析110余张图,及时筛查车辆隐患。

15名动态检车员紧盯着电脑屏幕,聚精会神地浏览着实时传回的每一张图片,手指飞速点击鼠标,寻找车辆隐患的“蛛丝马迹”。他们的任务是24小时实时监看包西、包兰等线路上运行的车辆,确保装载电煤的万吨大列安全运行。

2时48分,动态检车员邢丹蕾发现H43003次列车机闸瓦插销窜皮,便及时联控工长。工长将检测到的故障点截图,填表报给列检值班员。随后,现场检车员对故障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上报系统。

春运期间,动态检车员任务量明显增多,每名作业人员每天要检查7列车、378辆车辆,筛查图片3万多张。5T运用车间共有动态检车员60名,其中有21名“90后”姑娘。她们奋战在春运检车一线,被大家称为“女子特战检车员”。

“最难熬的就是深夜。”4时许,王雨婷已经连续工作了8个小时。她说,作为动态检查员一定要擦亮眼睛,提起十二分精神,用心守护春运货车车辆安全。

马 威 倪锦鑫 穆 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