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春洗涤车间 特别春运的特别春节

2021-02-26 21: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播 苏志坚

受到本土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疫情交织叠加,今年的春运与往年的喧嚣热闹相比,明显冷清了许多。各地纷纷提倡就地过年,很多车次的列车停运,如果您以为铁路职工会因此而轻松了,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大年初一,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长春洗涤车间里,一片繁忙景象,生产作业都如往常一样高效运作着。

长春卧具洗涤车间,承担14列普速车卧具洗涤,30组高铁的动车座套、头枕垫洗涤的任务,日洗涤量78610件,总重24.5吨,洗涤量位居全国各客运段前列。 

今年的春节虽然赶上疫情,就地过年的倡议让旅客出行量大幅度降低,但是正常的生产作业依旧进行,坐席套、头枕垫、边座套,都需要清洗烘干。

作业量的减少并不意味着工作强度的降低,列车卧具经过各地,旅客来源四面八方,为了避免可能的传染,车间加大防控力度,从接车组第一环节就开始严格卡控,分拣时要求职工做好防护的同时,加大重污挑选力度,对于挑选出来的重污卧具,加大洗涤力度、延长洗涤时间,确保万无一失。

viewfile-2.jpeg

长春卧具洗涤车间主任赵新慧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一一直在单位值班,她表示:“节日期间,很多干部职工坚守在岗位,大家早就习以为常了。” 

领导的带头作用极大鼓舞了职工,分拣组的田长军工长,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工作起来依旧一丝不苟,除了保质保量完成本班组工作,在工作间隙,看到重污的套帽子叠不过来,当即组织班组职工苏志坚,姜微娜、窦春祥、王艳红伸手帮忙,这种无声的奉献,本身就是一种境界的体现,体现了班组同志团结协作的互助精神。

viewfile-3.jpeg

库内条件所限,机动车无法进入,职工们就推着小车,顶风冒雪地送备品。维修组的同志,利用锅炉作业的空隙,保养维修设备,同时,加大消杀力度,合理配比清洗药剂,对冷凝器、烘干机等部件增加吹扫、保洁、消毒频次,确保消除疫情隐患。

viewfile-4.jpeg

长春卧具洗涤车间党支部书记潘播表示,疫情当下,铁路职工同样要冒着被传染的风险。面对这样的情况,大家没有退缩,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参加到疫情的阻击战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这是每个铁路职工的担当,更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潘播 苏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