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三牛精神”做好春运返程工作

2021-02-26 19:5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回家探亲的人们纷纷返程,背起行囊,“犇”向新征程。铁路逐渐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铁路工作人员发扬“三牛精神”,努力营造平安良好的运输环境,让旅客更好的到达目的地。

甘于奉献,无怨无悔,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铁路作为大规模人员集中场所,疫情防控压力可想而知,稍有疏失便会对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造成巨大影响,因此数十万铁路人坚守岗位,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同时,对于车厢、候车室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定时消杀、对于闸机、扶梯等人员接触设备进行重点消毒擦拭。铁路部门还在车站设置了口罩机,免费提供给忘记带的旅客使用。守护出行人的平安,防止疫情在春运期间扩散、为出行人提供便利。无怨无悔的守护正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最好的诠释。

敢为人先,披荆斩棘,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作为春运返程高峰的“主力军”,铁路部门运用了各种“黑科技”,守护着每一位乘车出行人的春天。购票扫码支付、人脸识别闸机、客票电子化、人机交互问询等一系列的先进设备在全国上万座车站的落地使用,谁也未曾想到,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也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接触立下了汗马功劳,正是因为这些智能硬件的推广、铁路智能水平的不断攀升,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大家才能最大程度的减少人员密切接触,甚至是无接触式自助购票、自助进站乘车,正是无数铁路工作者不断创新,高效稳定的维护,为旅客打造了“无感”乘车的安心环境。

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我们中国人的心中,老黄牛从来一直都是勤勤恳恳、埋头苦干的代名词,也是铁路人吃苦在前、甘于奉献的生动写照。尽管受疫情防控影响,各地出行客流下降,但铁路部门依旧坚持服务保障“不打折扣”,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向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努力坚守。科学有序开行定制务工专列,保障务工返程人员安全便捷出行,通过专列运输的方式,最大程度的减少了人员的接触,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最佳选择。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面对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铁路部门将不断发扬“三牛”精神,继续做好各项工作,让旅客出行体验越来越美好。(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