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车”心气顺 电煤运输忙

2021-02-24 07:2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陈伟 张晓川 张立鹏

(尹晨曦 陈伟 张晓川 张立鹏)“昨日通霍线上下行共开行76对列车,创近期运输量新高,值班二组、三组表现突出,受到局集团公司通令嘉奖12月19日,通辽机务段珠斯花运用车间早交班会上,车间副主任张健宣布嘉奖决定后,职工们高兴地鼓起掌来。

入冬以来,通霍线电煤运输量节节攀升。珠斯花运用车间党支部着力做好职工思想工作,让“大车”们心顺气足投身春运,形成了人人争当春运“火车头”的良好氛围。

为激发职工工作热情,车间党支部采劝多询问、多跟班、多鼓励”的办法,帮助职工解除后顾之忧。他们经常与职工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职工想法,找准思想问题根源;积极开展一对一师带徒、比武练兵等活动,手把手帮助职工提高操纵技能。他们还为职工算账对比,让他们看到遵章守纪和技术过硬带来的实惠,并在实现安全生产“百趟”后进行宣传和奖励。

与此同时,该车间专业干部全部添乘指导作业,节日期间累计替班值乘列车43趟,添乘指导列车129趟,现场发现并解决问题33件。各级干部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既减轻了职工的劳动强度,又摸准了职工的思想脉搏。“大车”们心气顺了,干劲更足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