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列助力返岗复工和疫情防控

2021-02-23 20:1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晨露

2月16日,载有近300名贵州籍旅客的G4138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开出,在晚上十点左右到达杭州。为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外来员工“返程难”,降低返程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杭州市主动向铁路部门申请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从疫情相对平稳、在杭就业人员较为集中的贵州、成都等地组织人员返工。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透露,这也是铁路部门节后开行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的中国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

       此次专列是杭州市针对复工复产在即,对外来就业人员集中的贵州、四川等部分省市,向铁路部门申请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以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杭州对所有乘车的复工人员做好了“健康码”的审核,组织符合健康要求的员工佩戴口罩进站乘车。昨日下午在贵阳北站,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引导进站,安排30余人、12台设备加强体温检测,并设置候车专区分散就坐。G4138次列车上,乘务工作人员组织复工旅客分散就坐,减少在车厢内走动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任然不容乐观。开行专列点对点的运输务工人员,减少了人员的流动,既保证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又落实了疫情防控。很好的做到了疫情防控,返岗复工两不误(姜晨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