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定西务工人员乘高铁专列赴闽返岗

2021-02-24 07: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黄贵彬 关杰

(强科 黄贵彬 关杰)2月21日,由兰州西开往福州的G1904次高铁务工专列缓缓驶出定西北站,来自定西的529名务工人员搭乘专列,踏上前往福建的务工之旅。

据了解,该趟专列是今年以来甘闽两省之间开行的首趟高铁务工返岗专列,于当日21时28分抵达福州站。

为做好本趟高铁务工专列的开行工作,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和陇西车务段积极与定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相关单位接洽协商,共同研究部署相关事宜,详细了解务工出行人员的数量、出发地、到达地和其他需求,为列车的开行提供最精准信息。定西北站及时研判返岗务工客流在站候乘期间的各项环节和注意事项,提前组织专人对进站路线进行规划设计,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团员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进站口、测温处、检票口、站台及候车大厅,为务工人员出行提供服务;车站在测温、票证查验、进站引导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缩短返岗务工旅客进站时间,确保票证查验不漏一人、行李安检不落一件,持续营造温馨有序、平安顺畅的出行环境。

据介绍,兰州局集团公司将继续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对接地方劳务部门,继续推出“定制化”专列,通过采劝一站式、一条龙式”精准服务措施,为管内务工人员返岗、学生返校提供运输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