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疫施工生产两不误 沙特朱拜尔TS-8高速公路项目下好达工达产先手棋

2021-02-23 20: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名峰

沙特利雅得电 (徐名峰)2月24日,中铁十八局集团沙特公司朱拜尔TS-8高速公路项目部施工现场,推土机、压路机、平地机像辛勤的蚂蚁一样在浩瀚的沙漠来回穿梭;混凝土输送泵伸出像大象长鼻子的输送管给桥台、桥墩浇筑混凝土;一榀榀T型梁和一个个桥墩整齐地排列,像一排排整装待发整齐划一的士兵。

2月份是沙特一年里最好的时节,平均气温只有20余度且风沙较少,项目部把握有利时机,春节掀起劳动竞赛热潮,向节点目标发起“冲锋”。已在沙特奋战20多年的中铁十八局集团沙特公司总经理陈德斌介绍,朱拜尔TS-8高速公路项目位于沙特东部朱拜尔市,是连接朱拜尔市市区和工业区的快速通道,线路总长16.835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陈德斌自豪地介绍:“我自己曾参与沙特最长铁路南北铁路,世界上设计运能最大、建设工期最短、室外温度最高的沙特第一条轻轨──麦加轻轨,世界沙漠地带时速最高的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沙特麦加至麦地那高铁这三大轨道工程,感到特别光荣,我和其他建设者一起在沙特继续打造优质工程,为中沙友谊增光添彩1

中铁十八局集团沙特公司在全力做好沙特项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意识,全方位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千方百计稳定生产经营,确保全面达产达效。

为做好沙特项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铁十八局沙特公司成立境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情信息报送机制,并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建立境外疫情防控机制,完成应急预案编制,协调发运防疫物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出实招升级防疫措施,筑牢沙特项目防疫的“铜墙铁壁”。沙特公司充分运用“中国式”防疫措施,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规定。通过采取减少内外人员交流,强化消毒防疫,实施项目管理人员AB角制度等措施,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项目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生产“加把劲”,加强现场人员管理和防控知识宣贯,每天分早中晚三次,分别用汉语、阿拉伯语和英语播报防疫知识“三字经”,严格中外籍员工健康监测,切实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近期,该项目克服地处沙漠腹地,人员、机械、物料调配难度大等难题,后续施工相继展开,为项目按期履约打下良好开端。

为确保安全生产,中铁十八局沙特公司严格部署、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筑牢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屏障,督促各个单位全面梳理各类安全风险,严格落实隐患整治方案,实现闭环管理,同时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张贴悬挂安全标语,营造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沙特公司TS-8高速公路项目根据属地化需要,培养外籍安全员,实行轮班制度,根据不同语种和接受能力设计安全板报,前不久,该项目荣获业主沙特阿拉伯皇家委员会颁发的100万安全工时奖,得到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

目前,中铁十八局沙特公司TS-8高速公路项目高效平稳运行,此外,沙特公司也与当地政府、合作方通过适当的方式交流和分享抗疫经验,展现了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1、中铁十八局沙特公司朱拜尔TS-8高速公路项目部给外籍员工测体温(徐名峰 摄) 

2、中铁十八局沙特公司进行防疫安全知识讲座(徐名峰 摄)

3、中铁十八局集团沙特公司中外籍技术人员在研究施工方案(徐名峰 摄)

4、中铁十八局集团沙特公司中外籍技术人员在研究施工方案(徐名峰 摄)

5、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沙特阿拉伯朱拜尔TS-8高速公路桩基浇筑现场(郎咸龙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