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务工专列温暖百姓民心

2021-02-23 20:0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泽政

2月20日16时50分,贺龙元帅故里——桑植, 开出首趟农民工赴粤务工专列。列车从桑植站顺利出发,开往深圳东站。(2月22日,来源于广州铁道融媒体中心)。

      "我们今年坐火车去广州全部免费。”外出务工人员熊林英在候车室拿着手机录视频说,“还有小餐包、方便面、八宝粥、水,什么都有。”

       安全出行,温馨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是今年广铁集团春运的"六好"目标之一。广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以人为才本,以人民为中心的总思路。

       在外务工已有10年的熊林英,以前外出都是靠多种交通工具换乘。黔张常铁路的开通与桑植站的运营,让她实现了家门乘坐高铁返岗的梦想。当天,熊林英和丈夫、儿子及二嫂一起去广州务工,拿到政府资助的免费乘车证的她,在朋友圈里晒起了乘车证。

      来自桑植县23个乡镇的外出务工人员坐上这趟南下的专列,怀着幸福和梦想踏上返岗之路。

     广铁集团抓实抓细春运工作,满足更多旅客出行需求,切实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黔常铁路开通后,桑植人外出务工多了一条黄金通道。赴广东专列的开行,极大缓解了春节后该县农民工返岗就业的需要。

     铁路通了,道路多了,回家的路宽了,人民出行方便了,铁路不仅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且为就业脱贫提供了坚基保障。

     桑植县是革命老区,是红二、六军团长征的出发地,也是贺龙元帅的家乡。桑植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约有10万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劳务输出主要是广东省,特别是广州、东莞、深圳。

      今年春,节期间,虽然不少务工人员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但据统计,全县返乡务工人员达到1.45万人。

      为了让这1万多务工人员及时顺利返岗,桑植县申请开行务工人员返岗专列,铁路部门积极响应。2月20、21日,桑植站增加开往深圳东的K6591次列车和开往上海南的K4535/4次列车。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车站还联合地方医疗人员,对返岗务工人员逐个测量体温、查二维码,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做到人员不漏测体温、安检不漏检行李。

     “高铁飞到桑植站,务工专列在召唤。”曾经上过中央电视台的桑植县民歌手熊金桂,用桑植民歌唱道,“那是党和政府关心咱,把农民工直接送到那深圳、上海站嘞,幸福快乐保平安嘞……”

      黯常铁路是湘西的骄傲,也是中国铁路发展的骄傲,我们期待,期待更多更加美好出行的幸福快乐故事,一起加油牛气冲天的2012。(闫泽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