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务工专列助返岗之路畅通无阻

2021-02-23 19:5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官万涛

随着2021年春节假期结束,人们出行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尤其外出务工的人而言,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何更方便快捷的返回岗位成了大家的困扰。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方便务工旅客出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铁路部门联合地方政府开行多趟次务工专列。

目前,广州局集团公司在2月19日已开出首趟务工专列,还将在湖南地区继续开行6趟务工专列;昆明局集团公司在2月20日开出了首趟高铁动车组务工专列;南宁局集团公司计划于2月23起开行务工专列,各地铁路部门均在抓紧组织务工专列,保障务工人员返岗之路畅通无阻。

据悉,为更好的服务返岗务工旅客,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强强联合,及时沟通联系务工出行需求,采劝按需开车”、“点对点”运输,做好务工专列开行的组织工作;在车站开辟专用的候车区和绿色通道,加强旅客进站安检及体温监测,核验健康码,并加大站尝列车的消毒力度,做好通风、保洁工作,全力防控疫情;同时,政府部门也加大支持力度,大部分地区由政府部门承担务工专列费用,务工人员可免费乘坐,为务工人员提供看得见的实惠。

尽管受疫情影响,客流下降,春运铁路一票难求局面不再,但务工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出行的时间、目的地相对集中,仍存在较大的出行压力。在铁路部门与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务工专列打破了壁垒,行使在畅通无阻的铁道上,让返岗务工人员省心、省力又省钱,不禁让人点一个大大的赞!(官万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