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春节施工“不打烊”

2021-02-21 22:5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露

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土建项目五标段腾龙大道站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一顶顶安全帽时隐时现,春节期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施工现场第一线。

腾龙大道站位于盘龙大道与腾龙大道道路交叉口路,南北向布置,车站西北象限为百联奥特莱斯,东北象限为奥莱汇,东南象限为恒大盘龙城,西南象限为汉口湖畔小区。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255×21.1×16.81m,钻孔灌注桩(∅1200@1500钻孔灌注桩)+内支撑(3道支撑,其中混凝土支撑1道,钢支撑2道)的支护形式,明挖顺作法施工,4个出入口、2组风亭及1个安全出口。车站总建筑面积为20441.09㎡,其中,主体建筑面积为13154.33㎡,附属建筑面积为7286.76㎡。

为保证腾~巨区间盾构按照目标节点顺利下井始发,腾龙大道站主体结构春节期间依然不间断施工,主要进行第一段顶板支架搭设、第二段中板支架搭设及钢筋绑扎。坚守的工人们和往日一样,一丝不苟地进行着混凝土浇筑的每一道工序,丝毫没有因为节日的到来有所变化。

据介绍,腾龙大道站主体结构计划工人92人,目前到岗72人,剩余20人2月21日前到岗;目前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第1段正在进行顶板支架搭设,第2段中板已于2月17日浇筑,第3段正在组织支撑拆除,待支撑拆除后开始第3段侧墙钢筋绑扎及中板支架搭设。

“全力以赴赶工期、保进度,确保尽早完工惠及群众。这是全体建设者的心声和初衷,更是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部全体员工对武汉人民的新年祝福。(王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