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路绿灯”抢运农用物资

2021-02-22 07:2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曹黎波 丰海涛

(王强 曹黎波 丰海涛)2月18日2时20分,满载1180吨化肥的22002次列车沿着焦柳铁路驶向北方,满足当地春耕备耕需求。

日前,春回大地、春耕在即,化肥、粮种等农用物资需求日益旺盛,大量农资在襄阳北站集结中转。该站充分发挥编组站辐射广的优势,优化运输组织,合理调配运能,“一路绿灯”全力确保农资及时运达交付,不误农时。

襄阳北站指派专人跟踪掌握外运农资车辆的数量及去向,依靠货车信息预确报系统提前了解到达列车的编组资料,对所编列车的吨位和长度进行准确预算;根据车流变化情况,充分发挥编组站车种多、去向广、作业灵活的优势,编组一站式直达列车,保证货物及时运达。此外,该站采取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发车等措施,提供“一条龙”全程物流服务,确保重点物资随到随装、随装随走,最大限度满足春耕物资运输需求。

据悉,春运以来,该站中转运输各种农资达29753车,共计178万吨,为农业生产提供了可靠的运力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