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并肩作战!抗疫春运“夫妻档”

2021-02-18 18:4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新根、杨湘平

“11离口,6个提钩”,江村车站下行驼峰连结员廖高乐正在用电台进行联控,保证每一趟车列能够正常解体。腊月29是除夕的前一天,可能很多家庭都在为过年准备着,而廖师傅家里却是冷冷清清。妻子李英是医院的护士,在这特殊的春运期间,还在医务岗位中坚守。当春运大潮中的人们脚步匆匆往家赶的时候,廖师傅一家子却在岗位中坚守!

廖高乐是江村车站的一名普通职工,他和千万铁路人一样,在春运期间坚守自己的岗位。说起过年,廖师傅说道:“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们不要有过年过节的概念,我们的过年就是为了更多人的团圆。”廖师傅所在的岗位是江村车站下行车间驼峰连接员,他所在的岗位关乎着京广下行线的畅通,下行驼峰日均解车3000余辆,日均700钩,在春运期间也是非常的繁忙。

廖高乐已经在这个岗位坚守了23年,当问到有什么话想对家里人说的时候,廖师傅眼中泛起了泪花,他说:“我认为我最对不起的是我的儿子,廖智轩。由于我和妻子职业的特殊,没有时间照顾小孩,没有办法陪在孩子身边指导他写作业,没有时间陪伴他成长。”

由于父母长期需要值班,廖智轩经常独自一人在家,12岁的他已经自己学会了做饭,经常是煮好饭等着爸妈下班回来,可以说非常的懂事。“爸爸妈妈都非常的忙,所以我得自己照顾好自己,他们的工作很辛苦,我得好好学习,不让他们操心。”廖智轩懂事的说道。 

2020可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由于疫情的爆发,全国人民都为抗疫做出努力,而医务工作者则冲在最前线。廖高乐的妻子李英就是万千白衣天使的一员,她是南方医院的护士,疫情期间长期奋斗在抗疫的一线,无暇照顾丈夫和孩子。虽然疫情有所控制,但是2021年的春运,抗疫形势依然严峻。由于做核酸检测的人非常的多,李英阿姨每天都要将血样送到30公里外的总医院进行检测,非常的辛苦,但是李英阿姨却一直守候在抗疫的一线。李英说道:“在疫情面前,作为医务工作者就应该冲在最前面,今年的春运疫情防控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也时刻准备着。”

岗位的坚守,坚守的不止是信念,更是责任;像廖高乐、李英夫妇这样的铁路、护士职工家庭,还有成千上万个,他们牺牲着自己的小家,为了更多的大家,有了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才保证了人民的安全出行。职责伟大,使命光荣,他们是我们春运的守护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