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共享员工”企业与员工的双赢尝试

2021-02-18 18:4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赵金爱)记者从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获悉,1月29日、30日该公司组织两批次共1014名员工到上海广达集团上班,再度开启“共享员工”模式。(中工网-工人日报2021-02-08

疫情下许多企业遭遇到了发展瓶颈,大批人员换工换岗,甚至有些企业维续不了员工们不得不另谋他就,尽管政府部门大力推进扶持政策,无奈仍然无力挽救,铁路开启的“共享员工”,垮企业合作的新思路令人眼前一亮。

对于当下的共享经济,我们作为受益者享受着不断推出的共享事物,从实体到虚拟,不断充实着我们的生活,可以说在共享社会的当下,只有敢于垮越守旧思想才能把握住机遇。

“员工共享”是铁路部门较为大胆前卫的创举,员工跨企业工作员工可以接触不同的岗位,培养新的职业技能,变相的展示员工潜力,使其在岗位上释放潜能,同时又能够解决员工待业在家的困境。

“共享员工的开启,稳定了企业与员工之前的平衡,解决了企业与员工在疫情期间的诸多烦恼,作为企业做到了对员工负责,作为员工在企业的解决帮助下,不再有停业无收入的烦恼,不可否认这实则为一次大胆且双赢的尝试,各家企业能够摒弃老思想开先例,作为试点示范可以提炼经验与理念,是在疫情这一特殊情况发生后的一场自救行为。(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