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 “生命”之可贵

2021-02-18 18:3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萌

大家都知道生命弥足珍贵,人人都希望生命辉煌灿烂。家人安康、家庭幸福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企盼。能确保我们实现夙愿的重要前提是安全。安全生产事关国家、企业和人民的生命财产,是重于泰山的大事,它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安全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他要求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具备高度自觉的安全意识,积极担负起安全的责任。但令人遗憾的是,在我们身边有不少人视安全生产如儿戏,在工作中心存侥幸,一味地追求生产效益,忽略了安全保障和保护措施而酿成大祸,一桩桩血的惨痛教训不胜枚举,触目惊心,无一不在警示我们安全重于泰山。

出海之前先探风,上岗之前先练功,想要无事故,需练基本功。为了确保企业的安全生产,必须重视对企业职工的安全知识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我们需要不断地举行预防安全事故的演练,要警钟长鸣,不断地纠正我们队伍中那些对安全生产漠然置之的错误思潮,让他们清醒地认识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一个小的事物,诸如一根钢管、一块砖头、一个异常的声响,都可能引发意外的事故。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在头脑中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这样就能有效地遏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这里,我给大家讲述一个安全事故。某一大型体育工程,同时参加施工的单位很多。江苏一家装饰公司施工高度52米的异型钢柱装饰板。高空作业要系安全带这是起码的安全常识。有两兄弟都是参与搭设架子的架子工人。20XX年5月6日早,兄弟俩到了40米高的架子工作面时,弟弟才发现忘记了带安全带,哥哥说:“回宿舍拿安全带来回太耽误时间,我的工作经验丰富,不系安全带也行,我的安全带给你用”。不幸发生了,仅凭经验丰富不系安全带违章作业的哥哥,在拆架子过程中,不慎在40米的高空失足,坠落在体育场看台台阶上。惨剧发生,追悔莫及。假如当时弟弟按规章操作,怎会酿成惨剧!

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国每年发生安全事故在100万起以上,死亡人数在13万人以上,平均每天就有380多人丧生在各类安全事故,伤残人数则在20多万。安全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在1000万元以上。这一组组数字无一不在警示我们痛定思痛,无一不在告诫我们安全重于泰山。让我们深切地认识到,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是我们的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注重安全,就是关爱生命,重视安全,就是尊重生命。企业里任何一个岗位、一个人出现问题会给本岗位、个人带来影响,甚至给企业造成损失。因此,企业里每个职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要自觉地成为一名安全员,对岗位上存在的任何安全隐患不能置若罔闻,对工作中出现的任何违章、违纪行为更不能熟视无睹,应当坚决地予以制止,只有这样,才是对本岗位负责,对他人负责,对企业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

生产的安全——我们大家的责任。我们每个职工只有在工作中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才能有效地防止事故的发生,才能使我们的企业和个人在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中扬帆远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