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送温暖 铁路在行动

2021-02-17 21:5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星暐

2021年的春运转眼已经过去一半,马上就将迎来节后的返程高峰。而今年的春运对于铁路部门,对于归乡百姓都将一场难忘的旅程。因为疫情的来势汹汹,今年的春运较之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除了要像往年一样提供优质舒心的服务以外,在防疫工作上也是要下大功夫。

  就拿广州南站来说,一个客流量平时就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大站,在春运时如何保证旅客们按时准点坐车和不让疫情趁虚而入就成了两者结合的重点难题。笔者趁着去广州南站做志愿者的机会,有幸窥探到了广州南站一些很先进的做法,一来保证了旅客高效有序的进展坐车,二来还对疫情防控有了很多有效措施。比如在站门口都需要出示健康码,这个过程往往会因为一些老年人不懂使用智能手机而造成一些延误,而广州南站就率先使用可以刷身份证就能看到健康码的机器,这台机器的出现大大方便了老年人的出行,更加提升了全体旅客们的进展效率而且一点也不影响防疫措施的落实。在广州车辆段5T运用车间的动态检车员们同样也是一边兢兢业业的投入检车工作,一边做好自己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的消杀和卫生大扫除一点也不少,口罩戴上就是十几个小时不能摘!这一切都只是为了更好的完成春运工作为旅客提供最好的服务。

  铁路各个部门大联动才有了2021安全舒适有快捷的春运,只要能给旅客送去温暖,每一位铁路职工的辛勤付出都值得。

                              广州车辆段 匡星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