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你一朵小红花 感谢你在春运工作中的热心服务 ——记海口火车站春运故事一串串

2021-02-17 18:5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金丽

(:周金丽)正值2021年春运,春运人说春运故事。作为窗口单位,海口火车站一直以文明服务为宗旨,用热心、细心、贴心关注旅客的需求,主动帮助有需要的旅客。为迎接春运客流,打造温暖服务,该站成立了党、团志愿者服务突击队,客运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好人好事不断涌现,细致的服务获得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现在让我们用镜头和文字去看看海口火车站的一串串春运故事。

1月28日,春运第一天。旅客林女士在海口火车站乘车时不小心遗失一部手机,客运值班员何立云想尽办法及时帮助旅客找回物品,失而复得手机的林女士对何立云连声感谢并为车站热情的服务点赞。

2月2日,何先生与随行的一位旅客到海口站准备乘车,因乘客腿脚不方便,且行李较多,客运员符金竹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忙提供轮椅并送乘客进站,何先生称赞符金竹服务态度好,特来电表扬。

2月3日,陈女士一个装有几千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件等重要物件的挎包,在准备乘车时发现丢失。几经周折,在客运值班员唐春梅的帮助下找回了挎包,回到了它的主人身边。陈女士激动地握着唐春梅的手连声说道:“谢谢你,要不是你帮我找到这个包,我这个年都过不好了。”真心对唐春梅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感谢!

2月7日,旅客胡先生来到车站服务台求助。经了解,胡先生将行李遗留在车上,客运员马云翔根据失主提供的车票信息,不一会儿,就在旅客刚刚乘坐的车上找到失物并物归原主,胡先生对工作人员马云翔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2月11日,大年三十。上午,王女士在海口站乘车,不慎把手机遗失在海口站。车站工作人员秦静帮助王女士找回遗失的手机,王女士特来电表扬车站工作人员;无独有偶。同日下午,唐女士在海口站遗失了一个行李包,车站工作人员唐春梅帮忙找到,并交到唐女士手上。唐女士高兴地连声说:“谢谢1

2月13日,大年初二。就在这一天,客运员周诚斌共收到四名旅客的来电表扬:冼先生在海口站注册12306账号时遇到了一些问题,无法操作,周诚斌及时为旅客解除了疑难;卞先生的家人来海口站乘车,由于携带的行李较多,一人不方便上车。周诚斌见状,便主动送其家人进站上车;陈女士在海口站乘车时丢失了身份证,周诚斌热心帮忙寻回并及时交到旅客手上;林先生的伯父准备乘坐Z112次列车到哈尔滨西,由于年龄大,行李多,周诚斌请示值班站长后,便协助其伯父提前进站乘车,一路服务周到。

春运以来至今,该站收到12306电话表扬近40件。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客运工作人员护送盲人乘车、为旅客寻找遗失行李、拾金不昧……在春运返乡人潮中,一幕幕好人好事涌现在春运第一线,耳边时常会回荡着旅客的感谢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