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发挥组织优势攻坚春运卸砟重点任务

2021-02-18 18:2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春节期间,玉林工务段接到要在10天内完成线路卸碴70车任务。为完成生产任务,该段党委精心部署,全力以赴,有力推进卸碴任务完成。

加强动员部署,凝聚思想共识。2月10日召开接通到各车间的春运卸碴动员会,学习传达集团公司关于利用春节10天时间对黎湛线贵港至飞凤坡区间安排重点卸砟75车共3000方的紧急任务和部署要求,动员各级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思想站位,放弃春节休息休假,不讲条件讲责任,不讲如果讲结果,不讲假日讲奉献。组织5个科室、4个车间200多名党员和干部职工人人立下军令状,全力以赴在10天内坚决按质按量完成重点卸碴任务。组织段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现场与职工干在一起,听劝职工有话说”,与参与卸碴工作的干部职工进行谈心、面对面宣讲,讲清春运要求,讲清目标任务,讲清安全措施,齐心协力确保卸碴任务期到必成。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由段长、书记担任组长的春运卸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卸砟工作的领导和协调,明确各科室、车间的卸碴主要工作职责,制定总体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作出春运卸砟人员安排,细化每天卸碴作业流程和安全卡控措施。由段领导全程指导材料计划装运、天窗安排、人员组织、K车协调、现场跟班卡控和干部作风监督等工作。安排党员科长、党员车间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全程负责装砟、押车、卸砟、清道、天窗要点、每日清道工作等流程作业,组织科室、车间党员骨干参与到老K车协调、天窗计划提报、现场指导、卸砟计划审核等关键环节卡控。建立春运卸砟微信群,每日在群内通报具体工作细节和需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

发挥组织作用,实施攻坚作战。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组织各车间党支部采取上党课、卸碴承诺、表决心等形式,激励党员在春运卸碴任务突击中冲在前、干在先;在贵港、玉林、陆川3个线路车间和综合运输车间分别成立4支党团员突击队,由一名段领导带队,每天提前到达作业地点将砟肩拉平,每天跟车进行清道突击作业,整理线路外观, 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动职工保任务、保安全、保开通。聚焦卸碴、轨汽运输、清道作业、线路开通等工作难点,深入开展党员攻关活动,排除行车设备操作、设备质量和劳动安全等方面隐患,为春运卸碴安全提供保障。发挥“9148先锋号”“党员服务队”等党内品牌作用,及时为春运卸碴提供良好的服务,用品牌效应确保安全优质地完成卸碴重点任务。(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