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初二初三回家忙,环岛高铁两天内帮找五名儿童 孩子买零食不见踪影,列车工作人员火速处理助团圆

2021-02-15 19:3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柏睿、冼以欢

2021年2月14日,列车长刘佳鑫值乘C7483次列车,正在巡车途中,一位女士着急地找到自己,称自己10岁的儿子不见了,孩子说要去餐车买东西,但是20多分钟了还没有回来,现在求助列车长帮忙寻找。列车长刘佳鑫听到此情况后用对讲机通知列车员王世滨,自己则迅速广播寻人。王世滨带领旅客一同在车厢来回询问旅客,查找走失的男孩。前后不到两分钟,小男孩听到广播后也找了过来。列车长刘佳鑫核对双方身份证件,再三确认双方关系,之后叮嘱旅客要看好孩子。

两个孩子先上车,父母站台急求助,站车联动帮找回

同一天,C7320次列车万宁开车后,列车长张丹丹接到万宁站值班员的电话,称有位旅客求助自己行李过多没有赶上车,但自己家的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已经上车了,且两孩子均没携带手机,请列车长帮忙寻找。列车长张丹丹接到求助后立即组织列车工作人员在全列车厢进行地毯式寻找,同时多次播报寻人广播。在之后车厢内的巡视过程中,张丹丹看到6号车厢内有一个姐姐带着小弟弟在车厢内徘徊,这引起列车长张丹丹的关注,张丹丹觉得很可能是走失的两小孩,便立刻上前询问,经过了解,确定这两个小孩即为与家人走散儿童。张丹丹立即将两孩子带到餐车乘务员边座就坐,不断的安抚小孩子情绪,告知小孩子他的父母会坐下一趟车赶到海口东,并安排餐饮工作人员在一旁看护。为了让家长放心,张丹丹也打电话告知家长两个孩子均已找到,并给家长拍了小孩子在车上的照片请她们放心。列车到达海口东,张丹丹将这两位小孩与海口东站值班员办理交接。小朋友们下车的时候对张丹丹说:“谢谢阿姨,祝您新年快乐,你们辛苦了1

粗心母亲临下车未见儿子,列车长助其找回

2月13日年初二,在中国传统习俗中是出嫁的女儿携带夫婿回娘家日子,在环岛高铁上出行的旅客也逐渐多了起来。14点06分,C7437次列车万宁站刚刚关闭车门,一位女士急匆匆找到列车长刘宇称自己的儿子找不到了,请列车长帮帮忙。   

列车长和旅客了解到,林女士带着儿子本应该在万宁站下车,但是临下车的时候突然找不到孩子了,自己就没有下车,留在车上寻求帮助。列车长刘宇详细地向林女士询问其儿子的姓名、年龄和穿着、外貌等特征,林女士称自己儿子今天穿了一件红色的衣服。列车长刘宇先广播寻人,随后一边安慰林女士不要着急,一边带着林女士在车厢内寻找,途中凡是看到身穿红色衣服的小男孩都提醒林女士看看是不是自己儿子。当走到6号车厢时,列车长指着在6车6A座位上睡觉的一个小男孩,连忙问到“是他吗”?林女士走上前辨认后便激动的说“对对对没错,就是他”,这时小男孩在座位上睡得正香,林女士焦灼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为了尽快安排林女士及其儿子回到万宁站,列车长刘宇将二人带到餐车工作席,核对好回程的列车后在陵水站办理了交接。“多亏你了车长,没有你的帮助我都不能这么快就找到儿子。”林女士对刘宇表示感谢。

工作中多观察多留意,细心列车长主动帮助旅客寻回小孩

同样也是2月13日,C7411次列车在金月湾站关门后,列车长朱深磊看到站台上一位男士带着一个小男孩在站台上踟蹰不前,小男孩还一直在哭,那位男士手足无措的样子,出于职业敏感性,朱深磊担心是不是他们有家人没下去车,或者在车上遗落了遗失物品。朱深磊便加紧巡视车厢,就在巡视中,一对夫妻哭着说自己家孩子不见了,儿子才4岁,一家三口买的是临高南到三亚的车票,列车快到站时夫妻二人都去了洗手间,回来后便发现儿子不见了,请列车长帮忙找一找。列车长安抚这对夫妻的同时让他们描述了一下自家小孩的特征,通过描述,确认正是刚刚金月湾站站台上自己看到哭泣的小男孩。

列车长朱深磊立马联系了金月湾站的工作人员,告知情况,同时也得到了金月湾站工作人员的反溃原来是小男孩没找到父母,以为父母已经下车了便哭泣不止,金月湾到站后,就随着人流下车了,但是前面一位好心的叔叔看到了,就拉着他在站台上等,人都走光了还没看到家长,就去找到金月湾的工作人员了。列车长朱深磊也将情况第一时间告诉孩子的父母,最终决定两人在前方尖峰站下车,转乘最近的一趟车返回金月湾站接孩子。最终,一家三口在金月湾站汇合,家长也给朱深磊发来了感谢的短信。

在这里,铁路部门提示春节期间出行的旅客,请一定要照看好您的小孩,不要让他们自行走动,离开您的视线。如有困难可及时向列车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柏睿、冼以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