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除夕,我们一直在 --洛阳铁路公安处渑池站派出所

2021-02-12 21:4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渑池所

又是一年一度的春节来临,举家团圆的好日子。对于铁路警察来说,今年的年与以往的年相同而又不同,相同在于每年都会有一部分人在岗位上过年,不同在于今年因为疫情,各地列车减少,许多旅客纷纷响应国家的号召留在所在地过年,各地车站旅客大面积减少,尤其是渑池站,每日客流与以往同期相比不足十分之一,客流压力大大降低。虽然客流减少,但是我们的标准却未下降。

提前谋划,精准部署

节前,渑池所根据当前形势和工作要求,提前部署节日期间站区站面控制、反恐防范,线路巡防、执法执勤等工作,合理调配各岗位民警,在保证警力的充足的情况下让更多民警过个团圆年,吃个团圆饭,让大家都能沾上春节的喜气,以更好的精神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岗前练兵,实战演练

8时20分,前一天的工作工作汇报完毕,新的工作安排部署下去,早交班结束。每日例行的岗前练兵开始了。今天处突三人组以盾牌为重点,对撞击、切击、戳击进行再次学习,并逐人演练调整。盾牌、长警棍、防爆钢叉在我们日常反恐处突中是最常用也最不可缺少的三样装备,不仅能制服罪犯也能保护我们自身。正所谓“熟能生巧”,只用多使用、多练习才能再真正用到时达到最大效果。

viewfile.jpeg

虽然客流少,但我们的防范不能少。为了提高民警警惕心,保证节日期间站区的安全,9时许,渑池所民警联合车站工作人员以“出站口有人刀斧砍杀”为假象警情开展演练,练习处突人员及时反应、有效处置和相互协作能力,对发现的问题及漏洞及时整改,进一步提高站区反恐防线。

日常防控,联合整治

年三十的站区因为疫情,已经几乎没有旅客了,但民警的巡逻仍未间断,对进出站口、候车室、广尝售票厅一遍遍地巡视。节前,因多次劝阻无效,渑池所联合渑池县交管对站周接拉客、出租车等治安问题开展了联合整治,对屡劝不改仍扰乱车站秩序的接拉客人员给予了治安处罚,保证了节日期间的治安稳定。

viewfile-3.jpeg

相对站区,年三十的线路人员更多一些。渑池所民警结合前期下发的3G/4G天翼对讲机对节日期间队员的勤务进行了重新调整,根据节日期间群众出行规律各自划分重点时段和重点区段,及时清理线路两侧闲杂和玩耍人员,通过实地检查、3G/4G查询等方式确保勤务实效。在巡线时,民警还担负着接送中欧列车的工作,虽然是年三十,但在岗人员仍坚守着在岗在位,时刻保持线路干净,保障铁路运输畅通。

viewfile-4.jpeg

团圆年的团圆饭

17时30分,一天的忙碌下来,团圆在一起的人们都迎来了最重要的年夜饭,也叫“团圆饭”,而渑池所也为民警准备了我们自己的“团圆饭”,加在本地的所领导专程赶来派出所和民警一块庆祝年三十。虽然只有几道简简单单的菜,但大家仍然很开心,就算不在家里,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小团圆”,过了自己的团圆年。二十分钟的团圆饭后大家又重新回到自己的岗位,站好年三十的最后一班岗,守好年三十的最后一点责。

viewfile-5.jpeg

零时清查,守护安宁

23时30分至0时30分,伴随着断断续续的鞭炮声,渑池所民警开始了零时大清查。所领导带着站勤民警对站区大门、站区重点部位、各个站台详细检查,确保无一可疑人员。警务区民警对辖区重点部位、货尝设施设备开展排查,确保无可疑人员、可疑情况。安保期间,没有零时大清查的一天是不完整的一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次安保,渑池所民警都严格履行零时大清查制度,守护好辖区人们的安宁和铁路的安全!(渑池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