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就地过大年 施工不停歇

2021-02-11 17:4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俊潮

“原计划今年一定要回家,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团圆年,但由于局部地区疫情出现复发迹象,为了不给国家添乱,我要带头留郑过年。”作为项目书记的付春明说道。春节期间,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郑州地铁6号线项目建设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坚持“人员不返乡、施工不停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地铁6号线施工现场,安全员张宽宽正在对该线的电路、水路等进行检查,“安全是第一位的,既然选择留下来,就要站好这班岗,让大家都过个安心年。”刚成家不久的张宽宽老家在山西晋中,去年就因为工作需要留守施工项目,今年春节他和工友们又选择了留在工地。

春节临近,对于坚守在施工现场的工友们,项目部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猪肉等慰问品。“我们要让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人同志们吃饱、吃好,要让他们在工地体会到像在家过年一样温暖。”项目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郑州地铁6号线项目部“就地过年”人员达60余人,项目部在有序组织施工的同时,严格做好对留守工人的疫情防控管理,通过张贴春联、挂红灯笼、安排年夜饭、举办文化活动等方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并给每位职工和工友们送上新年祝福,确保建设者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郑州地铁6号线是郑州由西南向东北的骨干线,对于拉开郑州市轨道交通框架,扩大服务区域均有较大的意义。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风水电01标段项目从贾峪出入场线至洞林湖站,共3站3区间及1条出入场线。目前项目湿地公园站高架段声屏障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4月初将完成安装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